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陶立坚等校领导率队调研二级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湘雅口腔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作者:曾赵军 郑晓光

本网讯 4月3日至4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率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医院管理处、湘雅医学院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先后调研生命科学学院、湘雅口腔医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重点了解学科建设布局及学科方向的建设情况。

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黄菊芳就本院学科建设的基本概况,从学科发展方向、教师队伍建设、项目成果、科学研究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陶立坚认为,生命科学院学科建设工作要更新理念,解放思想,思路要细,举措要实;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国际化、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不断增强生命科学学科、医学学科与优势工科(信息、智能技术等)的融合及学科方向自身创新融合。只有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中各环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党委凝聚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学科建设现存问题,提高整个学科建设的水平。

在湘雅口腔医学院,院长唐瞻贵从师资队伍及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湘雅口腔医学院学科评估和建设等相关情况。

副校长陈翔从“团结、梳理、立地、顶天”四个方面为湘雅口腔医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团结”就是要整合各方资源,以开放包容的心态与其他附属医院口腔科协同发展。“梳理”就是要明确方向,从疾病方向和技术方向出发打造自己的特色学科。“立地”就是要有长远发展的眼光,长期积累的耐力,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质量,形成围绕临床研究的基础条件闭环。“顶天”就是要在人才培养、发展环境上下功夫,通过整体布局展现湘雅医学实力。

陶立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加强学习和研讨,用学科建设思想指导工作;二是团结一致,凝心聚力,集中全院乃至全校各方力量,研究和明确口腔医学学科建设方向,重点突破抓好落实;三是措施得力,方法得当,加强管理和整体布局,尽快成立学科建设委员会和制定实施方案,对标先进单位,勤奋努力补齐短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