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际矿物加工理事会主席Cyril O'Connor教授受聘为中南大学名誉教授

来源: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作者:高志勇

本网讯  4月12日,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矿物加工理事会主席Cyril O'Connor教授正式接受聘请,成为中南大学名誉教授。

图为常务副校长胡岳华教授为Cyril O'Connor院士颁发中南大学名誉教授聘书

南非开普敦大学Cyril O'Connor教授是现任国际矿物加工理事会主席。O'Connor教授是英国、加拿大矿物加工白金座谈会主席,国际沸石协会副会长、南非工程院院士、开普敦大学矿物研究中心主任、南非科学院和南非催化研究中心创始人之一。曾担任第二十一届国际矿物加工大会(2003)和第十四届国际沸石大会(2004)组委会主席。2017年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2010年获得国际采矿和冶金学会矿物加工杰出贡献奖。2005年获得南非催化协会终生成就奖。

O'Connor教授表示,很高兴接受聘任成为中南大学的一员,期待开普敦大学与中南大学的谅解备忘录能够尽快签订,进一步提升两所高水平大学的合作水平,希望未来产出更多的高水平合作成果。

O'Connor教授访问期间,与他的同事Belinda Mcfadzean教授在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国际报告厅为全院师生讲授了一门20学时的英文课程Current Progress in Minerals Processing。师生们纷纷表示课程的水平很高,了解到了矿物加工最新的研究进展,坚定了从事矿物加工行业的信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