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2019年度省社科基金智库专项重大委托项目开题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作者:人文社科办

本网讯  4月11日,由我校承担的3项2019年度省社科基金智库专项重大委托项目开题报告会在第一办公楼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科朝,湖南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陈湘文,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贝兴亚,省属国企改革办综合组组长侯彬,湖南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副处长龙飞出席并讲话。

周科朝指出,承担省领导交办智库选题是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和项目负责人都非常用心的一项重大任务,学校会全力支持项目组的研究。他指出,目前,学校人文社科发展走出了一条和工科、医科交叉融合发展的成功之路,在先进材料、环境保护、医疗健康等方面形成了有特色的研究方向、积累了优势的科研团队。他鼓励人文社科学者以此为契机,承担学校人文社科发展的历史使命。

会上,三个项目负责人就《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湖南山清水秀的亮丽名片》、《如何推进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稳定基层医护人员对策研究》分别从研究背景与问题、研究的基本思路、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案与进度、研究成员及分工、成果及使用去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校外专家进行了中肯的点评。

陈湘文肯定了我校此次选题研究阶段性开展的工作;他分别就三个课题在开题中呈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对课题后续研究提出“七要”的要求,即视野要宽、团队要强、投入要专、对接要畅、问题要准、成果要新、保障要强。

刘学指出,开展此次选题研究,是对我省智库工作能力水平的考验,也是我省智库成果进入省级决策的难得机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还就进一步推进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强化问题导向;第二,深化调查研究;第三,坚持质量标准。高质量的完成省领导交办智库的研究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