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卫健委医管中心专家来校调研健康医疗及健康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医院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作者:医管处

本网讯  4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高学成副主任、健康发展处张涛处长和吕一星助理副研究员专家组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调研。此次调研以 “健康医疗大数据”和“健康管理信息团体标准”为主题,调研了我校临床大数据建设项目和湘雅三医院健康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展,并收集了对卫生信息标准工作开展的经验、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医院管理处莫龙副处长主持,信息安全与大数据研究院陈先来、湘雅三医院副院长邓云龙、健康管理中心学科主任陈志恒以及信息中心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湘雅三医院邓云龙副院长就医院领衔研制的首批健康管理四项团体标准的具体应用和实践、湘雅三医院信息中心数据平台建设的先进经验及优效应用等作了汇报。信息安全与大数据研究院陈先来教授就中南大学临床大数据项目的建设概况、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规划作了汇报,并展示了开创性地探索“互联网+医疗”新模式,利用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库和医联体等新技术新平台,启动了全国首家皮肤专科“湘雅医院(皮肤病)”互联网医院的情况。

高学成听取了相关汇报,肯定了我校及湘雅三医院在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大数据应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基于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皮肤病新型服务模式。他认为医疗大数据具有广泛应用前景,对医院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和国家卫生行政决策提供重要支撑和依据,同时也强调了医疗信息的安全问题。此外,他还肯定了湘雅三医院健康管理信息标准化工作,建议以此作为区域示范加快信息团体标准的全国推广应用,助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和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

张涛希望我校继续发扬优势,在大数据建设与开发领域研究更加宽泛和深入,更好地服务大众,便民惠民。

莫龙表示,将对此次调研会中提出的建议和要求予以逐步落实,并加强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的交流与互动,提升我校医疗信息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数据共享融合的深度和广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