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39周年座谈会举行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作者:章佳琪 孙志国

本网讯 4月13日,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39周年座谈会在机电楼C208会议室举行。组织部、校团委、校纪委、学工部、机电工程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历届指导老师、教员、学生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参与过爱心家教的家庭代表等共40余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周芳主持。

884B3?e=.png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副书记黄凯希望青年志愿者继续发扬传递爱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把服务站打造成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志愿服务品牌。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景升回忆在校读书时的志愿服务经历,肯定了麓园青年志愿者的坚守和担当,希望同学们不负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厚望,用青春挥洒热情,用实践创造精彩。

左家垅村党总支部书记谭志虎肯定了志愿者们不计回报、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出对学校、学院领导和志愿者们的衷心感谢。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登伶认为志愿活动“不容易、有意义”,希望服务站继续“搭平台、唱好戏”,将奉献精神薪火相传。离退休处刘文杰建议志愿服务活动要与时俱进,提高教员的培训效力,同时也要重视学员的心理健康教育。本科生院杜阳表达了对志愿者几十年如一日的敬佩之情,他建议志愿服务应该结合时代特点,进一步探索工作机制,创新活动载体,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曾指导过服务站工作的陈新华介绍了爱心家教活动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持续发展、加强思政工作、加大科普宣传等建议。服务站干部代表黄亮、喻雪委等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要继续努力的决心,对爱心家教活动形式提出了各自的看法。教员代表马洪秋、吴华雄、石理想等从教员素养、教员数量和教材配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和家长代表还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对爱心家教活动的看法和建议。

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立足周边社区,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实践育人基地,并入选中南大学党委、岳麓区区委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