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法律人工智能研究前沿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作者:王鑫

本网讯  4月13日,法律人工智能研究前沿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南大学校本部科教楼四会议室举行。会议以“法律人工智能研究前沿”为主题,研讨主题包括人工智能发展与法律互动问题、司法裁判过程中人工智能应用问题、人工智能发展知识产权问题、人工智能在法律中应用的其他问题以及与人工智能发展相关的其他法律问题。

开幕式由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云良教授主持。中南大学副校长朱学红教授到会祝贺,期待各位专家各抒己见,提出创造性策略,共同研讨法律与人工智能交汇碰撞出的前沿问题。

国际人工智能与法协会(IAAIL)主席Bart Verheij教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教授、中南大学陈云良先后致辞,希望通过此次法律人工智能研究前沿问题国际学术研讨,期待在人工智能技术迅猛发展的同时,法律也与时俱进。

会议主要分为四个单元,分别由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法律人工智能研究前沿”作学术交流。大家云集,点燃学术激情;思想碰撞,交流创新灵魂。现场的与会者就发言内容进行了提问,现场的学术交流氛围浓厚,充分彰显了演讲者和听众的学术探讨精神。

闭幕式由中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南大学司法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彭中礼教授主持,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熊明辉教授致闭幕词。

本次会议由国际人工智能与法协会(IAAIL)进行学术指导,中南大学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联袂主办,中南大学法学院、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南大学司法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和中南大学-深兰科技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联合承办。来自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国际国内40余所多高校的18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