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多部门赴南京调研 共商信息化建设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作者:尹辉

本网讯 为学习借鉴兄弟高校采购与招投标管理、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依法依规、规范高效地做好采购招标、资产建账建卡、财务报账等工作,4月11-12日,我校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联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信息与网络中心等部门人员一行12人赴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南大学调研。

调研期间,三所兄弟高校采购招标、财务、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围绕采购招标管理部门与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边界及职责的划分;采购与招标制度建设情况,尤其是落实科研仪器设备采购“放管服”的制度建设情况;招标与采购信息化建设情况;采购业务与财务经费和资产建账信息对接情况;资产管理系统建设使用情况;资产账与财务账的对接情况;推进“放管服”的经验及解决科研报销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座谈会结束后,调研人员分别到相应的职能部门进行实地参观,并就具体操作流程做了深入交流。

三所高校相关做法给我校调研人员较大的启发,尤其是信息化建设方面“经费统筹、方案统筹、技术统筹”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学校采购招标、资产管理、计划财务、信息与网络管理部门表示将加强联系,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学校从采购、资产建账、财务报账全流程信息化,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