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齐向阳受聘为中南大学兼职教授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作者:赖梓辰 李雯敬

本网讯  4月17日,教授级高工齐向阳先生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校本部科教楼一会议室举行。中国铁道学会高速铁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天佑基金会副秘书长齐向阳高工(教授级),国家铁路局科技法规司处长刘燕,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人事处处长田庆华、科研部部长李启厚、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铁道校区管委会主任杨彦、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余志武、土木工程学院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田庆华主持。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旭辉介绍了齐向阳的基本情况及其在铁路科技发展规划、课题研发、重大科技项目实施、实验室基地建设和国家科技奖励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田红旗对齐向阳加盟我校表示欢迎,并为他颁发聘书,希望他能够引领我校铁道工程学科建设,推动中国高铁事业的发展。

齐向阳做了题为“高速铁路发展几个重大问题的战略思考”的学术报告,分析了我国高铁建设的四大成就及五大优势,从高铁技术、安全、速度、经济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外高速铁路发展形势,用生动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座师生讲解了我国目前的高速铁路研究方向及内容。他表示,自己肩上承担了更多的责任,未来将以主人翁的姿态为中南大学的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另悉,4月18日,齐向阳在铁道校区世纪楼14楼为师生们作了《中国铁道学会科技奖励工作介绍》的讲座,他从国家科技奖制度改革、铁道学会奖改革举措、铁道学会奖推荐要求、铁道学会奖推荐书要点、铁道学会奖评审程序等六个方面讲解了中国铁道学会科技奖励工作的相关事项。与会师生表示,齐教授的讲解深入细致,解决了之前在写报奖材料的时候存在的相关困惑,对今后的相关推荐书写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