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9年“畅享湖湘文化 共话地方治理”湘﹒港两地大学生交流营启动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作者:贾梦真

本网讯 4月20日上午,“畅享湖湘文化 共话地方治理”2019年湘﹒港两地大学生交流营开营仪式,在南校区国学报告厅举行。由和经纬副教授、肖汉宇博士率队的香港教育大学14名师生与我校师生欢聚一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科朝教授,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向学勇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源源、党委副书记耿贵斌等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全体奏唱国歌的庄严氛围中拉开帷幕。

周科朝表示,香港文化博采众长,对年轻人具有较强的吸引力,而湖湘文化开中华文化的先河,近代“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和“知行合一”的精神具有特别的魅力。改革开放以来,湖湘文化的活跃与创新精神推动湖湘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介绍交流营期间将要探访的岳麓山、湖南省博物馆、张家界等文化名地,他希望各位同学在探访湖湘文化多样性的同时,开启地方治理的灵感,在全球视野中思考公共管理议题,多去体察民情,站在更高的视野思考,积累起中华民族兴旺发达的自信心,在探访与学习中加强两地文化交流,为民族复兴积累力量。

和经纬副教授说明了此行的三个目的:第一是为了促进香港学生了解学习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第二是带领香港学生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社会进步和国家崛起;第三则是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搭建起湘港两地青年沟通的桥梁,必能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和内地民心相通。他表示两校已经开展多次交流营活动,未来也将展开更加深入和长期性的合作与交流,让香港学子与内地学子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延续真挚的友谊。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向学勇老师为交流营授旗,由香港教育大学同学代表接旗。两校师生互赠纪念品,表达了双方对交流营活动开展的热切期待,以及进一步加强彼此交流、学习的美好期许。

中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此次交流营。交流营主要采取学术交流和文化考察的形式进行,包括专题讲座、实地参访、互动交流等内容。来自香港教育大学和来自中南大学的20余大学生在4月19日-25日的七天时间内,将吃在一起、学在一起、玩在一起,共享湖湘文化的精神大餐。据悉,来自香港的同学中,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同学是首次来到湖南,他们到达伊始就充分感受到了湖南这片沃土的活力和中南大学同学们的热情,并对未来几天的学习交流和文化考察充满期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