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与湖南长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绿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产学研合作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作者:杨涛

本网讯  4月19日下午,中南大学与湖南长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绿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举行。来自湖南省政府、郴州市政府、湖南长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绿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中大设计院有限公司的40余名专家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中南大学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余志武代表中南大学分别与湖南长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湘金、绿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鸣在现场专家领导的见证下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达六千万元。

湖南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处长彭敬东表示,此次见证中南大学与湖南长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绿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签约仪式,既是进一步优化政商环境,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推动绿色建造“产学研用”一体发展的重要成果,更是湖南省加快创新引领,健全协同创新机制,以重大项目推动产学研用合作,打造中部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成果。

会上,与会专家领导还就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市场前景与工程应用创新和科研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南大学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成立于2017年12月,中心以“产学研相结合,技术服务社会”为目标开展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和配套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投入,并形成了装配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体系、子结构装配式混凝土框架结构体系和装配式二阶混凝土楼板围护体系三大创新技术体系,完成发明专利10余项,实用专利20余项,论文30余篇,著作1部。

此次与湖南长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绿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与绿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组建绿建智能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是中南大学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引领,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成果。

6.jpg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