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作者:沙丽娜

本网讯  4月17日,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引领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建设,在中南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使命,扬帆奋楫,开启全面建设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易红、原党委书记胡冬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翔,学校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湘雅医学院、湘雅医院、湘雅三医院、湘雅口腔医院、铁道校区管委会主要领导,湘雅二医院全体院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近300人应邀参会,历任院党政领导和部分职能部门党员负责人列席大会。

院长周智广致开幕词。他说,自医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医院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医教研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学科建设高原造峰,办院条件跻身一流,实现了由“建起来”“大起来”,迈入“强起来”的发展阶段。湘雅二医院已经走过6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站在历史新起点上,他号召并激励医院全体师生职工,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不断贡献智慧,为把医院建成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创造二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院党委书记罗爱静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扬帆奋楫 开启全面建设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湘雅二医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院职工的努力、社会各界的关心下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提出了决胜“十三五”,开启全面建设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新征程的奋斗目标。为实现医院中长期发展目标,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健康、教育工作方针,坚持转型发展、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进一步建机制、补短板,抓内涵、调结构, 强特色、创一流,全面加强医院党的建设;以人才强院、学科强院、质量强院、创新强院、管理强院的“五大战略”为重点,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以“八大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党建系列工程”为引领,深入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为全面建成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提供坚强保证。

易红充分肯定了医院过去四年多来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医院改革发展方向正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抓实抓细党建引领系列工程,推动党的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全面推动医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二是进一步改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建立健全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政治工作作为医院党组织的重要任务,建立完善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制度;三是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开创医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医院要成为一流医院,要在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的同时,把更多精力放在人才培养上,不断产出高水平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合力。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元正作题为《强化监督 从严治党 为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的纪委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医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罗爱静致闭幕辞。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