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代表队荣获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一等奖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作者:闫珊珊

本网讯 4月19—21日,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下称“ICC中文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南大学等45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中南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并于今年7月赴荷兰海牙参加国际比赛。其中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博昕同学荣获“最佳检方律师庭辩奖”第一名。

ICC中文赛是中国大陆规模最大的模拟法庭比赛,由中国国际刑法青年学者联盟组织筹办,以国际刑事法院六门官方语言之一的中文进行的模拟法庭竞赛。旨在通过虚拟案件模拟国际刑事法院的审判活动,鼓励国际法、刑法和其他学科的学生以及业界更好地了解国际法,尤其是国际刑法的理论与实践以及法院的职能和规则;在中文语境中传播国际刑法以及国际司法机构的价值,并以此助推国际法法律人共同体的形成。该赛事以其规格高、专业性强的评委阵容和严格的竞赛要求,吸引了一大批著名高等院校参赛,在国内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图为参赛队员合影 第一排左四为李博昕同学)

我校法学院罗树志副教授、王历副教授作为指导老师,对参赛队员们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和指导。在队长李佳慧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李博昕、欧旭鸸、朱钰洁、李业翀、苏州洲、唐丽云、程祎琛等认真准备,积极备赛,在比赛过程中,精彩地展现了中南学子的风采,为学校赢得了掌声和荣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