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冶金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

来源:冶金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作者:宗传鑫

本网讯  近日,冶金与环境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在南校区举行。副校长朱学红、郭学益,校长助理李劼,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人事处处长田庆华,青年科协主席纪效波,学院院长柴立元,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副书记张凯、副院长王万林、赖延清、闵小波、陈爱良、杨建广,各研究所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本科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成琼文主持。

朱学红表示,冶金工程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科已进入ESI全球1%,希望学院不断开阔视野,不断增强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影响力。她寄语研究生:一要遵守学术道德、讲学术诚信;二要有不怕苦的奉献精神。

柴立元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研究生在外学习交流活动,开拓研究生的视野,不断向国际化接轨,促进双一流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博士生代表周玉同学表达了同学们对学院提供学术交流平台的感激和对学术年会的期盼。

开幕式后,7位教师和研究生依次作大会报告。郭学益从宏观角度阐述了循环-人类社会生存之道是未来科学发展的光明之道,李小斌从微观角度了解释了铝资源循环利用对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柴立元以国家政策为导向,从历史的视野介绍了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赵中伟教授以文学著作《红楼梦》为切入点,告诉大家科研中如何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青年教师代表夏隆巩、博士研究生代表司梦莹、硕士研究生代表李煌旭分别展示了各自科研课题及进展情况。

据悉,从4月20日下午至4月21日上午进行了学术年会分会场报告,本次年会共设立了8个分会场,其中2个英文专场,采取学生上台宣讲,台下听众提问,主持人和评委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4月21日下午,学术年会在冶金馆301举行闭幕式。年会共收到论文186篇,共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22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