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牵头主编全国高等学校“十三五”医学规划教材《皮肤病与性病学》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作者:粟娟

本网讯 4月21日,全国高等学校“十三五”医学规划教材《皮肤病与性病学》编写启动会在长沙召开,明确了“十三五”医学规划教材编写的核心任务,与会编委则按照章节顺序,认真讨论了教材的修订方案。湘雅医院作为该版教材的主编单位,皮肤科陈翔教授担任主编,陈明亮教授担任编委,李捷教授和粟娟副教授担任秘书。

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主任吴雪梅编审,医学分社社长杨兵编审、董梁编辑,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教授、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立章教授、湘雅医学院副院长陈俊香、信息安全与大数据研究院教授陈先来出席本次会议。

《皮肤病与性病学》是高等学校“十三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版教材的主编单位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而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陆前进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高兴华教授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航教授则担任该版教材的副主编,编委有来自全国各地30余所知名院校的皮肤病科专家。

会上,高等教育出版社医学分社杨兵分社长提出了此次教材编写应采取与皮肤病学学科布局相符合的思路,探索完善皮肤病与性病学学科教材和学生需求相融合的布局优化方案,并从编写要求、资源建设、分工安排、时间进度方面提出相应目标和指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陈翔教授以“皮肤恶性肿瘤”为样章简要介绍了样章和编写思路。他表示,本次编写教材面向临床医学及相关医学专业五年制学生,希望采用纸质化与数字化紧密结合一体化设计,容纳在线微课和课后自测等云课堂内容,力争能够创作一本“活起来”的教材。

启动会邀请了国内皮肤病学领域的顶尖专家、学术前沿的科技工作者以及皮肤病学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希望大家注重教材内容详实、图文并茂、案例典型精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