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剧《月亮粑粑》唱“亮”中南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作者:张宇 刘洋

本网讯  4月12日晚,国家舞台艺术精品重点扶持项目、大型现代湘剧高腔《月亮粑粑》在铁道校区礼堂上演。此次活动由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南大学)主办,来自中南大学的七百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艺术盛宴。

“月亮耙耙跟我走,我跟月亮提笆斗……”这是一首诞生于湖南的民谣。著名剧作家盛和煜巧妙地将《月亮粑粑》的思想内涵融汇在乡村女教师秦雅云一生教育事业的坚守中,讲述了秦雅云为培养学生做出的个人努力和牺牲,通过一位平凡乡村女教师的视角,彰显出平凡人的时代声音。

《月亮粑粑》分别截取1985、1997、2015三个不同时期的历史片段,通过三个剧幕将代课教师秦雅云三十年在湖南山区的执教生涯展现的淋漓尽致。演出以惊艳的雪景舞美开始,一步步引出主人公和主要事件。湖南独特的湘剧唱腔、剧目感人的故事情节、演员精湛的演技、炫彩夺目的舞美、时而悠扬时而震撼的器乐演奏,为观众们带来一场极佳的艺术体验。

交通院的王亮同学在欣赏完演出后表示:“我来自海南,之前从未观看过湘剧,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了解湖南传统文化,感知湖南本土艺术魅力的平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