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易著文、何庆南两教授荣获首届“三湘儿科医师奖”

来源:湘雅二医院 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作者:——

本网讯 5月9—10日,湖南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2019年学术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我校湘雅二医院易著文、湘雅三医院何庆南两位教授荣获 “三湘儿科医师奖”。

易著文教授从事儿科专业整整半个世纪,在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上硕果累累。他先后创建了湖南省第一个儿肾专科、第一个儿肾研究室、第一个小儿肾脏病临床中心、第一个儿科学重点学科,创建了中南大学儿科学研究所;他带领团队开展了湖南省第一例儿童经皮肾穿刺活检、第一例儿童腹膜透析和第一例DNA免疫吸附治疗危重狼疮患儿,创建了中国儿科医师分会儿童血液净化学组;他救治了数以万计的患儿,医德医风良好,受到无数患者及其家属的点赞。

何庆南教授从事儿科临床工作36年,主攻儿童哮喘和肾脏疾病。他主持的“儿童哮喘之家”活动深受患儿家长欢迎,曾赴全国多省市和湖南各地市进行儿童哮喘诊治指南巡讲;他反复强调儿科不是俗称的“哑科”,儿科医生应该学会倾听儿童、尤其是儿科病患者的述说与心声,深受儿童病患者和家属的信赖,主持的儿童哮喘专家门诊一号难求,儿童哮喘的临床诊治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在国内具有非常高的影响力;主持的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儿科常见疾病防治”获得高度评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