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郝伟教授再次当选联合国国际麻醉品管制局第一副主席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作者:邓奇坚

本网讯 5月9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郝伟教授在维也纳召开的联合国国际麻醉品管理局(以下简称为“麻管局”)第125次会议中,再次当选为联合国国际麻醉品管制局第一副主席。

麻管局是根据《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于1968年建立,是独立的、半司法性质的国际麻醉品管制机关。其宗旨为促进联合国有关毒品公约的履行,促使各国遵守各项条约的有关条款,并为缔约国在此方面的努力提供协助。

郝伟教授作为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候选人之一,在2015成功当选为麻管局委员,任期至2020年。2017年曾当选为第一副主席,2018年当选为估量委员会常委常务委员主席。郝伟教授代表麻管局成功对土耳其、蒙古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国家访问,就这些国家禁毒情况、国际禁毒三大条约的执行情况与相关政府领导人,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促进了这些国家此方面的工作。

郝伟教授在精神病学与成瘾医学领域是举足轻重的专家,是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一级协会)现任会长,也是世界卫生组织(WHO)酒精与药物滥用专家组成员,世界卫生组织社会心理因素、成瘾行为与健康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精神障碍分类与诊断指南工作组成员,曾任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会长。所主编的《精神病学》第4-8版,是精神病学领域影响最大的教科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