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自动化学院在第11届湖南省智能汽车竞赛中获优异成绩

来源:自动化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作者:自晓宣

本网讯  近日,第11届湖南省智能汽车竞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12所高校的82支队伍参赛,最终有16支队伍获一等奖。我校自动化学院派出的10支参赛队伍获7个一等奖,其中三轮组、信标组、室外光电创意组均获得第一名。

赛前,在王击副教授的指导下,各赛队凭借自己设计的原理图,绘制PCB电路板图、焊接元器件、研究算法、编写程序、软硬件联合调试、整定参数开发出智能汽车,实现了断路,直立,环岛,避障,循迹等一系列要求。

智能汽车竞赛是加强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团队精神,促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开展“新工科”建设的平台,是面向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它以设计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