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9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启动仪式在中南大学举行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作者:白杨

本网讯 6月10日上午,2019年中南大学第二十届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启动仪式于毓秀楼演播厅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黄健陵、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主任周恩珊、中南大学团委书记刘正宗、副书记曹裕等出席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童卡娜主持。

仪式伊始,全体与会人员一齐合唱国歌。随后,黄健陵副校长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香港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两地学子交流创新创业经验,探讨时代课题时,应注重培养问题意识,从中汲取智慧,挥洒青春汗水,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创业人才,共同推进两地创业教育和社会发展共同进步。最后,黄健陵校长预祝此次“青春创业路,携手湘港情”创业文化周取得圆满成功。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副主任周恩珊发言时表示,希望大家通过创业文化周这个平台来了解不同地域的文化,感受中华文化交织的魅力。

仪式最后,校团委书记刘正宗为两地学生代表授旗。启动仪式在创业文化周营歌“同筑一个梦”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2019年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正式启动。

参加本次创业文化周的营员们分别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大学。本次创业文化周共历时八天,中南大学为香港同学们安排了充实的旅程,接下来他们将去 往湖南省博物馆、岳麓书院、张家界等地感受湖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丽的自然风光;还安排了许多与创新创业相关的交流活动:参观山河科技、创新创业分享交流会。

据悉,从2011年开始,我校已连续九年通过定期组织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活动,不断加强湘、港两地青年的友好关系,加深了两地高校的友谊,增进了教育、学术和文化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