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塞拉利昂驻华大使恩多马希纳赴中塞友好医院慰问由中南大学组建的援塞医疗队员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作者:张小琼

本网讯 塞拉利昂当地时间6月10日上午,塞拉利昂驻华大使欧内斯特·恩多马希纳专程到该国中塞友好医院考察并慰问中国湖南第20批援塞医疗队成员。

援塞医疗队主要由中南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第20批援塞医疗队队长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外科专家李劲东。2018年9月,恩多马希纳大使曾随比奥总统访问湖南并参观了湘雅医院,对这所现代化医院留下了深刻印象。

恩多马希纳此次在医疗队队长李劲东、中塞友好医院院长卡鲁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塞友好医院门诊、病房、临床医技科室,并看望慰问了中国湖南第20批援塞医疗队全体队员。恩多马希纳详细了解了中塞友好医院的现状和患者收治情况,并对第20批援塞医疗队抵塞近1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为主体的这支医疗队,是中塞公共卫生合作的重要力量,是中国与非洲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感谢医疗队给塞拉利昂民众带来的优质医疗服务。

当恩多马希纳大使经过门诊大厅,看到中国医疗队历次援助塞拉利昂的有关照片时甚是感动,他说:“46年来,援塞医疗队员为塞拉利昂人民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每当塞拉利昂人民面临困难和灾难时,如埃博拉时期、前年的泥石流等,中国总是第一时间给予帮助,这也充分体现了中塞两国兄弟般的情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