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第二附小在“DI”全球总决赛中获奖

来源:第二附属小学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作者:谭小华

本网讯 2019年度DI全球总决赛在美国堪萨斯城举行。第二附小“DI”梦想组合团队从省赛到国赛再到全球赛紧张备赛,历经八个月,于5月下旬,终于踏上了赴美参加全球赛的征程。与美国38个州,17个国家,近1400支团队,17000名创意少年齐聚一起,展开激烈角逐。此次团队挑战共分为六大类别:技术类、科技类、艺术类、工程类、服务学习类、即兴类挑战。我校参赛队选择的是艺术类挑战题——游戏登场。

DI是英文Destination Imagination的缩写,意思是“目的地想象”。头脑创新思维竞赛(DI),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DI协会成立于1983年,总部设在美国的新泽西州,并于每年5月份在美国举办DI全球总决赛。决赛从认知问题出发,经过发挥想象力和运用判断性思维,再到执行解决方案、最后抵达展示和评估,旨在培养创新思维、团队合作、问题解决的能力。

中南大学第二附小此次参赛的剧本,是由参赛队员根据比赛选题要求,在每位队员独自构思一个剧本的基础上,进行总结提炼,形成的。然后每位队员根据剧本要求,自行设计各自扮演角色的服装和表演道具草图,再收集所需制作材料,完成符合比赛要求和剧情的所有道具制作。充分发挥各自创意和主观能动性,遵循比赛大人不干预原则。

当地时间5月24日晚上,我校参赛队在通过紧张有序的道具安装和彩排后,终于开始了此次比赛的重头戏——团队中心挑战。伴随着精心选辑的音乐响起,七位参赛选手倾情地演绎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创新完美融合的《造梦西游》。赛场上赏心悦目的道具、扣人心弦的表演、炫彩无比的服饰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表演结束,评委们对孩子们的表演赞不绝口,对孩子们道具的制作、表演服装的创意和制作进行了提问,孩子们都进行了积极出色的回答。评委们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小学组80余支队伍中,我校参赛队最终获得团体总分第十八名(团队中心挑战中国区第一名)、整个团队获得DI创新创意奖。

参赛期间,我校参赛代表队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展现了中国少年的良好风貌和优秀才华,让全球青少年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独特的魅力。同时,中南少年也见识了各国代表队的精彩演出,感受到了外国朋友的热情友好。参赛小朋友均表示,这次独特的DI之旅,将会成为他们成长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