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5日 作者:王洁

本网讯 6月13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十讲“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该院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大家探讨了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医院改革发展,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该院党委书记张欣作中心发言。 他结合“健康中国”战略,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医院也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健康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大的民生,医院要发展好保障好健康这个的最大民生。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3个“伟大”、6个“要”、做好3种“人”,勉励青年人建功立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张欣要求医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院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医院实际工作,真正做到把党建工作和医院工作深度融合:一是在推进医院改革发展、守护好人民健康的同时,一定要高度关注员工的切身利益;二是在医院人才队伍体系建设中,一定要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三是要守初心、担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四是强化“湘雅情怀”,通过树立典型、正面引导、机制激励等,加深爱院之情,提升湘雅自信。

该院院长雷光华在发言中表示,我们要带着目的和动力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悟透、用好,关键是结合医院中心工作、部门实际和岗位特点以及个人职责用实用好:第一,既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也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发展,要把个人价值、医院发展和人民健康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第二,要从业务能力、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等多方面,培育好湘雅青年,关爱、用好湘雅青年;第三,全院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对社会和人民、对单位和集体、对工作和患者、对家庭和自己的责任担当,在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推动医院发展。

参加学习的人员一致要求,医院全体教职员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勇担保障人民健康的使命,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