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第二届“苗圃计划”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本网讯  6月13日,中南大学第二届“苗圃计划”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411举行。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宋允孚先生应邀作专题报告,粉末冶金研究院2012届材料化学专业校友胡婧女士,湘雅医学院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博士朱怡凡同学分别作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分享。 

宋允孚作了题为“培育家国情怀、参与全球治理”的主题报告,从“为什么要做国际公务员”“什么是国际公务员”“怎样成为国际公务员”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讲述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鼓励同学们心怀梦想,主动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他还为在场的同学重点介绍了进入国际组织的渠道以及所需具备的个人素质,认为年轻大学生进入国际组织,不但要具备国际视野、诚信品德、包容情怀、敬业精神,还要在外语水平、沟通能力、求职应聘技巧等方面不断提升。

 

胡婧女士,2012年从中南大学本科毕业后,留学牛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并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完成博士后研究,2016年在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实习,后担任国际青年核协会执行秘书长等职务,是第四届家园归航全球女科学家南极科考项目成员,有着丰富的国际组织实习和国际交流经验。胡婧女士的分享以“从牛津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协奏曲”为题,讲述了她如何一步步走上国际舞台的奋斗故事。

临床医学专业在读博士生朱怡凡同学为训练营学员作“我眼中的世卫组织”主题分享。介绍了她2017年在世界卫生组织瑞士日内瓦总部非传染性疾病及精神卫生部全球协调机制秘书处实习期间,参与过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全球非传染性疾病大会、健康素养工作组听证会等多个会议的组织筹备及报告撰写工作,向时任总干事谭德塞博士作“促进青年参与全球卫生”主题报告等经历,并就国际组织实习职位申请程序做了细致讲解。 

在互动环节中,学员们踊跃提问,三位分享嘉宾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训练营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健陵与宋允孚先生进行了会谈。就业指导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外国语学院、自动化学院、湘雅医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及来自各学院的50余名学员参加了训练营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