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北京校友助力母校男足首获CUFA亚军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作者:北京校友会秘书处

本网讯  6月12日下午4点,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东操场,中南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争夺CUFA超冠联赛冠军的比赛在阵容强大的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啦啦队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

作为组建只有两年多的中南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男足队,能够顺利挺2018-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高水平组超冠联赛并与连续九年卫冕冠军的北理男足进行终极对决,足以说明了中南足球的实力。尽管比分最终定格在2:0,但中南作为本次大赛一匹黑马,在一路连胜的勇猛拼杀后,最终取得亚军,让所有到现场助威和默默支持与关注中南足球的广大北京校友为之动容,大家为他们加油呐喊,庆功祝贺。

本次比赛作为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回报和服务母校的一项重要工作,赛前北京校友会对做好现场助威和会后庆功的各项组织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活动由青促会、中南创盟具体承办,活动组委会前期通过动员校友捐赠的方式,募集活动经费4万余元,25位在京校友参与捐赠,为助威和庆祝活动的圆满成功给予了经济和物资支持。

活动中,北京校友会派出近两百名啦啦队成员到现场呐喊助威,校友们有的举家上阵,有的夫妻同行,有的单枪匹马,有从外地专门赶来,有在北京出差的外地校友,还有专门请假来为中南加油鼓劲的,大家摇旗呐喊,“中南必胜、中南必胜、中南必胜”的口号响彻在会场周围,中南人奋力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在这一刻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比赛结束后,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专门为中南球队举办了规模盛大的庆功宴,中南球队、老师、家长以及为此次活动倾情付出的部分中南校友参加了宴会活动。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卫华诚代表全体北京校友会和中南老一辈足球队员们向中南球队表示祝贺,对悉心培养和教导中南男足的母校、老师和家长表示感谢,他说“北京校友会是全体中南校友在北京的家,今天我们中南男足在北京家人们的见证下挺进冠军争夺赛是非常值得称赞和祝贺的,尽管我们没有拿到冠军,但输了比赛不丢人,中南人拼搏奋进的精神不输才最可贵,这也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希望中南球队不断延续中南人的梦想,再接再厉,向着冠军的领奖台继续挺进”。

此次比赛牵动着所有中南校友的心,中南芙蓉诗社的康闳、张祁、蔡献峰、刘凤书、谢国源、彭笑里等校友校友们纷纷创作诗歌表示祝贺,芙蓉诗社里年龄最长的陈赫老师被中南男足的精神感动着,当晚“马不停蹄、思不停想、手不停敲”创作出题为《足球哲理新探——闻母校中南大学获全国高校联赛足球亚军感怀》的诗歌,尽管因为没能赶上当晚庆功宴而略感遗憾,但陈老师传达的这份感动却集中表达了所有中南校友对母校历久弥新的深情厚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