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一行调研湘雅三家医院经济管理相关工作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作者:罗闻

本网讯  6月19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一行专程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实地调研了妇幼中心选址地和病友服务中心(医务社工中心),并现场听取了湘雅三家医院经济管理相关工作汇报。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龙开超,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医院管理处处长黎志宏、湘雅三家医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主任、财务司司长何锦国主持。

会上,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湘雅二医院院长周智广、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先后汇报了各自医院经济管理相关工作情况。彭翔表示,擦亮“百年湘雅”这块“湖南名片”,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医疗改革的重要任务,我们要争取把它做大做强,希望国家对湖南的医疗中心建设予以指导和帮助。

李斌指出:湘雅三家医院近年来在改革事业发展过程中,积极按照中央要求,围绕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从医教研几个方面发力,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得到了长足发展。尤其是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成效显著。湘雅三家医院汇报的如参保、债务、补偿等方面问题,我们会后将继续认真研究,并与省里形成合力来共同解决。接下来,围绕分级诊疗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湘雅三家医院要结合实际情况共同研究推进,争取破解难题。这就要求各家医院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其次要加强医院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由外延向内涵转变,由扩大医院规模向进一步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转变。通过改革来要效益,通过实践活动来提高管理水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