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驻塞使馆致谢中国(湖南)第二十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作者:严晓博

本网讯  6月18日,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及中南大学发来电报,对中国(湖南)第二十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全体队员为中塞公共卫生合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图为驻塞大使胡张良(右五)、经商参赞张学谦(右六)与第二十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全体队员合影)

感谢信中表示,向塞拉利昂派遣医疗队,是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计划、深化两国卫生领域合作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充实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南省和中南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中南大学附属三家医院积极参与,第二十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自2018年6月抵塞以来,克服塞自然条件艰苦、设备药品短缺等困难,承担了所在中塞友好医院的主要诊疗任务,开展了大量当地难以实施的诊疗活动。一年来,累计诊治患者32300多人次,完成复杂手术380多台,并赴凯内马政府医院、塞拉利昂大学、塞儿童福利院、塞警察学院等地开展数次义诊活动,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受到塞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中塞媒体也大量报道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同时,第二十批援塞医疗队高度关注驻塞使馆、在塞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的就医需求,专门开通了24小时华人医疗服务热线,并为病重患者提供上门服务,共接待华人急诊2千余人次,为远离祖国的在塞同胞提供了亟需的健康保障,带来了心灵上的慰籍和亲人般的温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