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行办公室系统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作者:闫文杰

本网讯 6月21日,中南大学办公室系统业务培训会议在科教楼四会议室举行。学校各机关部门、二级学院、直附属单位、附属医院等70余个二级部门、单位的分管办公室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共160余人参加培训,胡岳华常务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刚华主持。

胡岳华强调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办公室系统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所付出的努力,并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适应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进一步加强办公室队伍建设,提升办公室“三服务”水平。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管理和服务,办公室作为各单位的中枢和窗口,要继续在加强办公信息化建设、提高办公效率和服务质量方面努力,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当好参谋、做好助手、发挥作用。

培训会上,湖南省政府办公厅文电处处长艾斌以《机关公文起草与审核》为题,结合丰富的工作案例,从公文文种、行文规则、公文起草、公文审核、公文格式等环节,紧扣办公室业务的具体要求,在不同角度对比、重点注意事项、应用工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述。

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周批改教授沿着调查研究过程的脉络,通过幽默活泼的语言、生动有趣的互动,从主题选择、文献阅读、实地调研、问卷调查、资料分析等方面,阐述了办公室人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时所应该掌握的调查研究方法和工具。

培训中,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并明确了有关要求。计划财务处刘奕、化学化工学院朱敏、湘雅医学院钱招昕先后结合单位工作,同参会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和经验介绍。

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刚华以《顺应学校发展勇担时代使命》为题,结合培训前对全校68个单位办公室调研的情况,分析了目前办公室系统在队伍建设、工作推进、学习培训等方面的现状,从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适应新变化、工作基本遵循等方面解读了办公室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对策。他提出,办公室系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提出的要求,在管理上,注重向创新规范管理转变、向具体事务和谋全局并重转变、向注重当前工作和超前谋划并重转变、向发挥职能部门群体合力转变;在人员上,把握好靠得住、想得开、坐得稳、有担当、讲规矩等“五个要素”;在理念上,推行“六讲六重”,即讲政治、重学习,讲大局、重奉献,讲规矩、重担当,讲服务、重细节,讲质量、重标准,讲效率、重执行。他勉励全体办公室人员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等中心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更加主动地以大格局大视野大担当、以优质高效的管理与服务,认真落实“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和系列举措,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多快好新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