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家医院在全省卫生应急工作会上获多项集体和个人荣誉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作者:罗闻

本网讯  6月23日下午,全省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在武警安沙基地召开。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武警湖南总队副司令员杨英建,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武警湖南总队保障部副部长冯世强,以及全省14个市州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应急办主任,市州疾控中心、120急救中心主任,部省直医疗卫生机构分管负责人、应急办和医务部主任,全省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医院及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工作试点医院院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石国勇主持。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在会上授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等24个单位为“湖南省卫生应急突出贡献集体”称号,授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艾宇航、急诊科主任李小刚、呼吸科主任胡成平、重症医学科教授徐道妙、骨科副主任朱勇、神经外科副主任刘劲芳、感染病科副主任全俊、重症医学科教授赵双平、消化内科肠镜室护士长王青霞、烧伤重建外科副教授梁鹏飞、医务部副主任吴静等65位同志“湖南省卫生应急先锋”称号。湖南省总工会授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急诊科副教授黄国庆等3位同志“五一劳动奖章”。

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在会上以“彰显公益性 提升硬实力 全力打造高水平的卫生应急力量”为题,代表湖南省卫生应急突出贡献集体作典型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湘雅医院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卫生应急工作的决策部署,将卫生应急作为彰显公立医院公益性的重要载体,作为打造医院品牌的重要抓手,加快建设一支具有国内先进水平、国际救援能力的卫生应急力量,多次代表湖南、代表中国,在重大救援任务中大展身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