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工程院李建成院士受聘中南大学名誉教授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作者:张兵 胡俊

本网讯 7月5日,中南大学名誉教授授聘仪式在校本部物理楼610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大地测量学家李建成教授受聘为中南大学名誉教授。中南大学副校长朱学红,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吾蛟,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吴立新,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朱建军、李志伟等出席授聘仪式。仪式由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邵拥军主持。

仪式上,吴立新介绍了李建成院士的履历以及成就。朱学红代表学校为李建成院士颁发聘书,并为他佩戴校徽。

朱学红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李建成院士加盟中南大学的欢迎与感谢,并希望李院士一如既往地支持地信院和测绘学科的发展,为测绘学科、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思想和开拓思维的人才,将我校测绘学科推向更高的台阶。

李建成院士表示,希望未来合作更加深化,为中南大学测绘学科的发展、为大地测量领域的进步等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授聘仪式后,李建成院士为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似大地水准面成果的最新研究进展》的报告,并现场回答了老师同学提出的各类学术科研问题。


附:李建成院士简介

李建成,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1983年至1993年就读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先后获学士(1987年)、硕士(1990年)和博士(1993年)学位,并先后在美国、芬兰、德国做访问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大地测量学家,在地球重力场理论及其工程应用领域解决了多项难题,形成了自主创新的理论与技术体系。是我国大地水准面工程化应用的主要开拓者,完成了从米级到分米级、到厘米级、再到亚厘米级三次精度跨越,已规模化推广应用到100多个省市区域;实现了“GNSS+大地水准面”的现代高程测量三维一体化作业新模式;创新性地提出用大地水准面数值模型取代传统水准标石建立并维持国家现代高程基准;提出了灾区测绘基准快速重建方法;系统深入地研究了全球重力场模型、卫星重力及卫星测高技术。出版著作4部,发表论文120余篇。主持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