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为中非经贸博览会作贡献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作者:唐小玲 张春敏

本网讯  6月27—29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在长沙举行。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出席了本次博览会,我校外国语学院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杨沛然担任总统先生在湖南期间的随行翻译,其扎实的翻译功底得到了各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穆塞韦尼总统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橘子洲头等革命历史圣地。

十多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以培养扎实的口译能力、国际交流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层人才为目标,持续深入推进口译方向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改革,取得了较突出的成效。在读硕士生多次担任重要国际会议同声传译,培养的研究生受到我国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的重视。

图为穆塞韦尼总统(左二)参观橘子洲头时杨沛然同学(左三)做翻译和讲解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