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郝跃院士做客“中南大学名家名师讲坛”

来源:物理与电子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作者:吕治东 杨凌云

本网讯  7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教授应邀访问中南大学,做客“中南大学名家名师讲坛”。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在物理与电子学院116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孙克辉教授主持。

郝跃院士以“半导体科技与集成电路新进展”为题,围绕半导体科技的挑战、硅基半导体技术新进展、宽禁带半导体发展趋势和新机遇及创新发展的体会和建议四个方面展开。郝院士强调,微电子技术是现代信息产业和信息社会的基石,纵观全球半导体市场,自主芯片是国家大事,集成电路是国家战略新型产业,需要广大科技人员自主创新。郝院士还介绍了目前我国半导体器件的前沿研究成果,着重阐述了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和器件新进展,指出半导体和微电子领域的创新要紧紧抓住需求引领研究,用材料引领器件、器件推动电路与系统的发展。

报告中,郝跃院士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科发展情况,分享了他对创新研究与发展的理念,并对我校物理学、电子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意见。郝院士表示,创新发展贵在目标和方向选择、贵在团队和作风、贵在信念、贵在坚实基础、贵在真诚的合作和交流、贵在好的学习和研究平台。他强调,做科研要不轻信、不盲从、重实验、重机理,研究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研究的能力。

会后,郝院士还同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