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作者:李姗 彭景舆

本网讯  7月10日上午,湘雅三医院在门诊楼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成立医院廉政宣讲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出席会议,全体院领导、三级纪检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群行政职能部门正副主任、临床医技科室和教研室正副主任、正副护士长、后勤班组长等300余人参会。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杨飞龙主持。

会议首先开展了警示教育,播放警示教育片《背叛》。医院院长张国刚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廉政宣讲团的通知》文件,为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医院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团长的廉政宣讲团,下设办公室,挂靠纪委监察办。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做了题为《强监督严问责敢担当 抓党风促政风带行风,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医院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首场廉政宣讲。他认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医院纪检监察工作,首先,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新形势;其次,要对医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进行分析与研判,清醒看到医院目前还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法纪意识淡薄、担当精神欠缺、监督考核还未完全落地生根等问题;第三,纪委监察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集主业、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正风肃纪。

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湘雅卓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题,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医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强调医院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内涵,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医院各项事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为新湘雅“一体三翼”卓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他提出医院下一步要从五个方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思想建设为根本,加强学习,增强党性,强化意识,增强教育;以组织建设为保障,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强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抓好党员队伍和干部考核管理;以风险防控为抓手,“严”字当头,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廉洁教育;以正风肃纪为重点,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化作风建设,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伍海泉讲话指出,湘雅三医院作为刚刚而立之年的小兄弟,已经站在了国家队高水平医院的队伍,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和优势,离不开党委的有力领导和纪委的敢于碰硬。他希望医院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上存在的不足。他还和大家探讨了六个“怎么样对待”的问题:一是对待病人要用仁心、关心和责任心,把病人当亲人来爱护,把病人的痛当成自己的痛来体会,把病人的钱当成自己的钱来节约;二是对待红包坚决不收,安抚病人不得不收的情况下记得要退,退不回去的要上交纪委;三是对待学生要尽心尽力尽责,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教育;四是对待供应商老板要做到“不沾边、不来神、不得路”;五是对待领导要不亢不卑;六是对待兼职要正确认识,必须报告、报批,不能吃里扒外。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要结合单位实际、个人实际,查摆问题,积极改进,做“德医双馨”的典范,医院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政风、教风、医风、学风的根本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