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十一期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中南大学分营)开营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作者:周帆 宁成明

本网讯 7月13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一期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中南大学分营活动拉开帷幕。

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简称“同心营”)是共青团中央“民族团结代代传”青少年万人交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品牌项目之一,旨在增强各民族青少年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情感认同和理性认同。本次同心营活动,共有43位来自西藏各民族的优秀学生代表在湖南开展为期7天的活动。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承明,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志超,中南大学副校长朱学红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朱学红代表学校对来湘参加活动的西藏各民族优秀学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南大学办学现状和办学理念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来自西藏的同学们以此次同心营为契机,心贴心、手拉手、共前行,怀揣最真挚的感情,携手担负起中华文化继承与创新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各民族青年的青春力量。

曹承明介绍了湖南的民族事业发展情况,对来湘参加暑期同心营活动的西藏各民族优秀学生代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参与各项活动,增长知识和才干;二是要加强交流,了解中华文化的根和魂,增进各民族之间的友情,做民族团结的实践者、捍卫者。

李志超代表湖南团省委对西藏各民族优秀学生代表来湘参加暑期同心营表示欢迎。他指出,湘藏两地尽管相隔万水千山,但“湘藏一家亲”的这份情谊将湖南和西藏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近年来,湖南各级团组织按照团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发挥湖南共青团特色和优势,在对口援藏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湖南青年的力量。并对此次西藏来湘开展暑期同心营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西藏各民族优秀学生代表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勇担当,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二是要用脚步丈量潇湘大地,用心感受三湘四水的发展变化,用心领悟湖湘文化,传承红色革命基因;三是要做推动民族大团结、大融合的践行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增强对祖国的认知度、自豪感和责任感。

据了解,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0期。本次同心营活动的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期间,营员们将一起生活、一起学习,通过聆听专家讲座、参加名师课堂、参访“三馆一厅”、参观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参观省博物馆、进行民族文化交流联欢等活动,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刻理解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多元一体格局,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切实增强在祖国大家庭团结奋斗的光荣感、自豪感、责任感,更加坚定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信念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