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材料综合技能大赛斩获特等奖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作者:蔡圳阳

本网讯 7月15日下午,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五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西安圆满闭幕。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陈硕首次获得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特等奖,谢子铖、何诗雨均夺得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特等奖,张梁杰获全国二等奖。我校成为本届大赛近百所高校中成绩最好的代表队。

本届大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陕西科技大学协办。经过院赛、校赛、省赛等多轮选拔比赛,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83所知名高校的500余名师生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包括理论知识测试、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4名参赛学生均取得可喜成绩,蔡圳阳、师琳、张西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该赛事是一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实践技能竞赛活动,以培养材料学科学生的专业技能为核心,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强化材料类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大学生的材料专业基本技能的实践动手能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