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组织召开教学工作系列研讨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作者:刘佳琦 费洪晓

本网讯 为了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步伐,中南大学提出了本科教育“1326”行动计划。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在4月至7月内,先后组织召开6次“聚焦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推进双一流专业建设”主题教学工作研讨会,分别围绕“本科教学评估”“双万工程”“培养方案修订”“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确定”“如何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专业认证工作布置”“如何推进双一流专业建设”等内容开展研讨与交流。

院党委书记陈志刚就本专业在教学中的实际情况和学科要求,对软件工程专业发展提出了“在工作实践中形成合力,打造软件工程专业的特色”的要求。他表示,人才培养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本科教学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工作,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系列重要教育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推进“四个回归”,扎扎实实做好本科教学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指出,要在教学实践中加强教书育人工作,教会学生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这个世界,用学到的知识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加强学生服务社会能力的培养,在继续重视“互联网+”“服创”“软创”三大赛事的同时,加大对ACM竞赛、CCF的CCSP认证的指导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学生动手能力。

廖志芳、任胜兵、费洪晓等教师及企业专家就软件工程人才培养目标、“双万工程”、本科教学评估、专业课程建设、“2020版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实践、行业的需求和热点、专业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等方面作专题发言。与会教师根据本科行动计划,联系软件工程专业建设的实际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培养高规格本科人才以及师德师风建设、教学技能提升等方面结合自身的教学体会纷纷参与讨论发言。

本次教学工作系列会议还确定成立软件工程专业实习实训教学任务协调小组,评估、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教育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领导小组,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工作协调小组,并指定相关负责老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