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获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作者:蔡圳阳

本网讯  近日2019年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东北大学闭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团队获大赛二等奖。

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承办,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材料、机械、工业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竞赛活动,包括预选赛、分组赛和总决赛。该赛事已成功举办四届,此次是第五届,吸引了众多高校学子报名、竞逐。清华大学、香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南大学等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68所高校的134支队伍经过层层答辩遴选进入决赛。

我校参赛学子崔树铎、李世琦、胡思佳、金富杰、王驿晨在刘会群副教授指导下,开展了预形变及过渡相调控的亚稳β钛合金的强韧化研究,测试了TNMZS钛合金经过不同冷变形时效后合金的拉伸性能及预形变时效硬化曲线,分析了经过预形变及过渡相调控的TNMZS合金的强韧化微观机理,为TNMZS合金的形变热处理工艺的制定和合金强韧化机理应用提供了参考依据。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分组赛、总决赛表现的综合评定,最终团队斩获此次大赛二等奖,刘会群副教授获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