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9年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在长沙举行

来源: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作者:曾艳、周文辉

本网讯 7月26-28日,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主办、中南大学商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在长沙普瑞酒店举行。230所高校的600多位国内外市场营销学者围绕“新市场·新技术·新营销”主题,共同探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给市场与营销带来的机会与挑战,旨在通过构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营销学科在新技术背景下的改革与发展。

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龚艳萍主持开幕式,她表示,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于1984年在长沙成立,时隔35年再次回到长沙,赋予了本次年会“传承与创新”的非凡意义。

中南大学朱学红副校长介绍了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期望有更多的跨界学习、多元碰撞,把最佳的营销实践与学术研究有机结合,把技术创新与营销创新深度融合,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贡献理论力量。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符国群教授介绍了学会未来建设的重点,将搭建更多的专业平台,加强与各界的联系,提升学会的影响力。他认为,中国社会发展需要思想者,也需要更多的行动者,呼吁大家走出象牙塔,研究真问题,践行真学问!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从创新驱动引领智慧营销发展、新技术驱动智慧营销应用创新与智慧营销的未来研究展望3个方面进行分享,重点介绍了新技术如何引领智慧营销。

大会还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校长讲席教授贾建民等6位教授,围绕顾客社会网络与流动性行为、大数据营销时代的行为经济学、新经济社会学新思考、Capturing Information to Fuel Growth、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营销渠道战略研究进行了主题演讲。同时邀请了两位企业家做了“我眼中的新零售““价值营销“的主题演讲。同时,设立了移动营销、大数据营销、品牌管理、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农产品营销5个平行论坛和10个论文分论坛进行细分的学术交流。

此外,大会前一天还举办了博士生论坛,并发布了《2019中国高校市场营销学博士生就业情况白皮书》。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内容充实,为营销学领域搭建了一个多方合作、交流学习的融合性平台,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