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9年湖南省测绘遥感地理信息暑期学校在我校举行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作者:刘慧敏

本网讯 8月11日上午,2019年湖南省湖南省测绘遥感地理信息前沿技术暨测绘遥感地信服务“一带一路”(Geo-informatics Serve the Belt and Road)研究生暑期学校在中南大学物理楼213报告厅开幕。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颜胜利处长、中南大学研究生院黄志平副院长等出席开幕式,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信息物理学院副院长冯德山教授、李志伟教授、邓敏教授,测绘学科带头人吴立新教授,地理信息系主任李海峰教授,暑期学校授课专家代表和来自国内外20余所高校近百名学员参加开幕式。

颜胜利对中南大学承办此次暑期学校的各项筹备工作和教学安排给与了充分肯定,对前来参加学习的莘莘学子寄予了殷切期望。黄志平向参加学习的学员们介绍了中南大学的传承和测绘学科的蓬勃发展情况,并表示了对暑期学校里学术思想火花碰撞的期待。冯德山教授和吴立新教授对前来参加学习的学员表示欢迎,对全体授课老师表示感谢并寄予厚望。西南交通大学廖成作为学员代表感谢中南大学对学员们全方位的照顾,并表示一定珍惜此次机会好好享用学术盛宴,为今后服务“一带一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暑期学校分为两个阶段:包括大地测量技术与数据处理、综合遥感应用与资源环境、大数据分析与智能服务、协同观测技术与地表灾害等四个主题的教学和测绘遥感地信服务“一带一路”(Geoinformatics Serving for Silk-Road)国际暑期学校。授课专家分别来自中南大学、中科院遥感所和中国矿业大学。暑期学校的百余名学员中,包括3名青年教师和6名博士研究生。在为期一个星期的学习中,安排了16场学术讲座、方法课程以及10场学习交流讨论会。

据悉,此次测绘遥感地理信息前沿技术暨测绘遥感地信服务“一带一路”(Geo-informatics Serve the Belt and Road)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开办,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从促进人才成长角度,增进国内测绘地理信息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国内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传播测绘遥感地理信息最新前沿技术,为培养“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建设与高端应用人才拓宽视野和思路。

(图为暑期学校学员合影)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