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主办二维材料与器件国际研讨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作者:王轩

本网讯 8月11至12日,二维材料与器材国际研讨会在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外几十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基于二维材料最新的研究方向和原型器件研发应用。校党委副书记李亮出席并致辞。

大会主席为何军教授,执行主席为刘艳平教授,副主席为孙克辉教授和李长庚教授。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做了多场主题报告,围绕二维材料的合成、可控生长及理论计算与仿真,二维材料的结构、电学、光学和磁学特性,二维材料自旋电子学和能谷电子学器件,二维材料光电特征及应用等主题展开讨论,形成了丰富的成果。

据了解,二维材料,是指电子仅可在两个维度上自由运动的平面材料。二维材料与器件是当今科研最活跃、最具创造力的区域之一,涵盖涉及了谷电子学、自旋电子学、超级电容、太阳能电池、量子点、传感器、半导体制造等多个领域,具有十分优异的机械、热学、光学等特性,并且是上述多领域实现颠覆式创新的基础。

我校物理学科作为湖南省重点学科,在二维材料与器件、自旋电子学、介观物理、微纳光学及表面界面物理领域具有鲜明学科特色,在相关研究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本次以“二维材料与器件”为主题的会议,深度推动了物理学科在“二维材料与器件”研究领域的认知和研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