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伍海泉与2019级新生共话理想与信念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作者:陈雯 梁馨月

本网讯 9月24日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在毓秀楼二楼报告厅开讲,以“大学梦·中南梦·中国梦”为题,教育引导2019级新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人生目标,鼓励新生在中南校园里成长成才。来自航空航天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与建筑与艺术学院共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喻跃龙主持。

从初入中南大学到树立理想抱负,再到厚植家国情怀,伍海泉在由浅及深的讲述中,帮助新生们渐拨迷雾并指明了一条有意义、有价值的大学之路。从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青年时代的关心社稷之心谈到“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伍海泉以史言今,告诫新生们早早树立远大志向以及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从“两弹元勋”陈能宽为国奉献一生到中南“最美高校辅导员”张金学平淡中践行初心,伍海泉用鲜活的事例回答了新生们关于如何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疑问。

“大一正是立志的重要时期,走进中南,大家便走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希望大家在此时就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伍海泉寄语2019级新生立“鸿鹄之志”,不要立“小人之志”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高尚情怀,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