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颜苗博士当选国际治疗药物监测与临床毒理学会理事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作者:龚慧

本网讯  9月23日,从巴西传来喜讯,在第17届国际治疗药物监测与临床毒理学(IATDMCT,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rapeutic Drug Monitoring & Clinical Toxicology)年会上,湘雅二医院颜苗副主任药师当选IATDMCT理事,新一届理事会由12名成员组成,分别来自10个不同的国家(日本、荷兰、意大利、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瑞典、比利时、法国、中国),中国学者的获选代表了我国这一领域在世界上获得的认可,将在该领域发出更多的中国声音。

国际治疗药物监测和临床毒理学会(IATDMCT) 是一个主要由医生、药师、临床化学、生物医学、临床毒理学等学者组成的国际性组织,旨在促进全球治疗药物监测、临床毒理学以及医学实验室检查技术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其会员遍及医药学等各个专业,在促进治疗药物监测和临床毒理学研究与实践方面,IATDMCT在国际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官方网站:https://www.iatdmct.org/)。

这是时隔12年后第二次有中国学者入选理事会(2003-2007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丽教授曾担任理事)。此前,颜苗副主任药师于8月29日在全国TDM年会上当选中国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委会青委会主任委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