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获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主办权

来源:爱尔眼科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作者:郭爱华

本网讯 9月13日,在亚洲东京举办的2019年第17届世界近视眼大会上,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23年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的主办权,中国眼科将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最强音。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就此做了2分钟专题报道,认为中国获得世界近视眼大会主办权标志着中国已成为世界近视眼领域研究高地。

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代表于世界近视眼大会发表演讲,并一举夺得2023年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的主办权

在东京举办的2019年第17届世界近视眼大会上,有3个国家(中国、荷兰、澳大利亚)的6家单位竞选世界近视眼大会主办权。作为中南大学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强强联合成立的中国第一所专门的眼科学院,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凭借雄厚的实力和近视眼领域行业领先的地位,成功折桂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的主办权。

近年来,研发全球首款能够同时监测近距离工作和户外活动的智能可穿戴设备“云夹”,为近视眼的研究和防控提供一种划时代的方法;启动全球近视眼大数据多中心研究项目,有望填补人类近视眼发病机制领域的历史空白,助力破解困扰全球科学界数百年的近视谜题;创造性地提出五个维度科学防控近视,开启个性化近视防控新时代。科教研协同发展的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在眼科与视觉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斐然,拿下2023年IMC主办权实至名归,在近视防治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也进一步得到夯实。

业内称,2023年全球顶级近视眼大咖齐聚中国,经过行业最前沿的思维碰撞、科研探讨,有望进一步推动近视眼行业科技进步和发展,也将有利于我国青少年近视眼防控战略的推动和实施,更好提升我国儿童青少年的眼健康水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