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舒畅教授远赴海外输出中国医疗技术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作者:何昊 王慧

本网讯  近日,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舒畅教授再次受邀远赴阿根廷国家的两所医院进行手术演示,顺利完成两台复杂、高技巧的主动脉腔内手术。术中,舒畅教授仔细讲解,毫无保留地分享手术的精髓,阿根廷高年资医生纷纷表示由衷钦佩中国技术,想学习更多的中国经验。术后,为满足阿根廷医生学习中国经验的强烈愿望,舒畅教授为在场10余个国家的血管外科医生做了两个专题报告,介绍了近年来我国主动脉病变腔内修复术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及经验,在座的医生表示在此次学习中受益良多,希望能有机会去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取经”。

一个月前,在越南国家心脏中心,有四台等待舒畅教授指导进行的血管腔内手术和来自中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的医生学员们。舒畅教授边做手术边细致耐心的传授自己的手术经验。手术获得圆满成功,在场的医生们发出感叹:“舒畅教授带来的中国技术高超而实用,是我们应当学习的模本!”

术后,舒畅教授还作为培训老师为越南国家心脏中心带来两场主动脉专题讲座,并与来自四国各地的医生们展开学术讨论。学术讲座和讨论完毕,舒畅教授为学员们一一颁发证书。据悉,以往都是日本、新加坡等发达国家的医生去越南进行大动脉腔内治疗的培训,此次是首次中国大陆医生在越南进行四国腔内治疗国际培训。

据了解,自2012年起,舒畅教授已受邀前往四大洲16个国家进行主动脉疾病手术示范170余台,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目前已为美国、意大利、希腊、阿根廷、多米尼加共和国、巴西、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坦桑尼亚、印尼、菲律宾、印度等国家共培训血管外科专科医师200余名,不断扩展国际市场和资源,在世界医疗舞台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作为湘雅名医,舒畅教授主动对接、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中国医生和医学的国际影响力,与各国人民一道,共享医学发展成果和人类健康福祉。舒畅教授表示只有“立足华夏之强大”,才能“放眼世界之未来”,祖国的繁荣强盛是每个中国人最有力的国际通行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继续向海外输出中国医疗技术是血管外科向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的一份贺礼与祝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