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交通院师生合唱:“献礼70载,唱响新时代”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作者:李凌凤 田英杰 韩艳

本网讯  9月28日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70载,唱响新时代”师生合唱比赛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大礼堂举行,全院本科生、研究生、教师组成的 9个代表团队参加比赛。学校铁道校区管委会、离退休处、组织部、后勤保障部等单位负责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各系教师代表应邀出席。

1.jpg

本次比赛分华夏赤子情、追梦谱华章和由中南大学学生艺术团民乐团带来的《浏阳河》、特邀节目组成。

研究生代表队的《红旗飘飘》、2019 级一队的《爱我中华》、2016 级本科生代表队的《复兴颂》、2017级本科生第二代表队的《中国军魂》相继唱响。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副院长刘辉等也加入队伍与各年级学生齐声高唱,激昂的歌声,深情的朗诵,飞腾的舞姿,都表达着大家对祖国的挚爱。

4.jpg

由中南大学学生民乐团带来的《浏阳河》和《小河淌水》,带领观众们徜徉于乐曲中,穿越时空,细细品味过去的岁月、一路的荣光。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本科生17级第一代表队、本科生18级第二代表队,本科生19级第二代表队、本科生16级第二代表队将《我的我的祖国》、《保卫黄河》、《国家》、《强军战歌》、《歌唱祖国》等歌曲一一唱起,高广军、宋晓东、张英贵、陈维亚、韩锟等院领导和老师们汇入合唱的队伍,澎湃的歌声在礼堂回荡,师生一起表达对祖国最浓烈的热爱与祝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