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举办首届湘雅专科护理论坛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作者:吴泽芳 张慧琳

本网讯  9月26日至29日,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办的首届湘雅专科护理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省内外护理同仁和该院护士共400余人参会。

 

湘雅二医院作为湖南省专科护理质量中心挂靠单位。十几年来一直致力于为湖南省专科护理发展贡献坚实力量,从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认证、授课专家遴选、培训方案设定到培养管理工作等,为全省输送了超万名专科护理人才,扎实推进了湖南省专科护理领域的发展与壮大,并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

本次大会共设一个主论坛和五个分论坛,曾清、张亚林、唐四元、叶月幽、邓奇坚、、黄金等嘉宾就专科护理发展与挑战、护理人文、护理学科建设、患者沟通、课件制作等在主论坛上作特邀主题报告。大咖论专科护理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曾清、秦月兰、柴湘平、李亚敏等紧紧围绕互联网+护理、开业护士(NP)等热点话题,聚焦前沿,各抒己见。

五个分论坛包括:造口伤口失禁护理、糖尿病专科护理、药疗护理与用药安全管理、专科护理教学和医护人文与礼仪。通过学术讲座、案例分享、工作坊、实操培训、竞赛等形式,与会者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与会者们认为,本次论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的交流与碰撞,提升从业人员的能力与水平,从而不断满足患者多元化的需求,实现专科护理发展的精细化、科学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为健康中国贡献重要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