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作者:张燕

本网讯 9月19日上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代表团来校访问,就法国与中南大学的科研合作与我校国际处、科研部、自动化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代表团来访人员包括科技专员穆和颜先生和项目官员李珊珊女士。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助理肖红文向来宾简要介绍了中南大学的悠久历史、办学规模、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轨道交通、高新材料、资源开发与利用和医疗卫生方面所取得的科研成就。肖红文表示,丰硕的科研产出,尤其是文献发表使得湖南成为法国的重要合作伙伴,法国一直都很重视同湖南的科研合作,其中中南大学占据重要部分。

穆和颜先生以“为什么要和法国一起研究”为题,展示了法国人才培养的优势与成就。穆和颜表示,中法两国的科技合作历史悠久,影响力远高于平均水平。目前,中法双方致力于促进联合科研机构的创立,积极提供经费资助。近年来,中南大学与法国在粒子物理领域的合作成为行业翘楚,同时在材料、人工智能、农业和医疗卫生健康领域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穆和颜详细介绍了目前总领事馆大力推广的科研合作项目,包括探索中国项目、中法杰出青年科研人员交流项目等。

会谈中,双方表示,中南大学与法国的科研合作和交流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仍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双方期待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

会后,来宾参观了冶环院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自动化学院实验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