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岳麓区园林局专家对我校校本部绿植养护现场指导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作者:曹志

本网讯 10月9日,应后勤保障部的邀请,岳麓区园林局的两位专家来到我校校本部对绿植养护进行现场指导。

后勤保障部向军副部长和校园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建兴、丹田物业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冯婧向专家们介绍了我校校本部的绿化整体情况及现有对病虫害的防治措施,在本年度对校本部的树木进行了四次白蚁混合药剂防治及多次其他病虫害防治,并针对白蚁病情较严重的树木进行了建账建卡,采取了生物药剂防治,建立了长效跟踪防治机制。

两位专家对校本部乔木的白蚁防治情况进行了查看,表示虽然有一些白蚁啃食痕迹,但是所检查的乔木均未发现白蚁活体,校本部的白蚁属于可控状态。但因为校本部紧邻岳麓山,外来白蚁不可避免,建议加强巡查,发现白蚁及时用药杀灭;对部分珍贵苗木,要加强施肥、除杂力度,对灌木进行深剪,对已受损的珍贵苗木进行修补。

后勤保障部、校园管理中心和校本部外包物业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将根据专家的建议,使用园林专家推荐的新型药剂,对白蚁及病虫害进行进一步的防治,采取以防为主,以治为辅的手段,加强对校本部绿植的养护,为师生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