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与云麓园社区党总支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作者:崔苗 华绪雨 李璞

本网讯 10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与云麓园社区党总支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云麓园社区政治生活馆举行。岳麓街道工委委员、云麓园社区联点领导曾蓉主任,云麓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跃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马跃如、党委副书记刘有才、党委委员朱敏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云麓园社区各支部书记、退休党员代表等参加了签约活动。仪式由云麓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宇平主持。

张跃明分享了社区党建工作经验和成效,云麓园社区党总支历来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整合社会服务资源、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以及校内外合作推进服务群众活动等方面做了扎实的工作,有效地提升了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取得了不错成绩。马跃如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长期以来学院党委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2016年获评湖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三届获评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此次签署共建协议将有利于促进基层党组织积极互动、开放融合,形成推动党建共建的强大活力;有利于党组织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有利于教育党员、服务群众,切实把共建办成党员受教育,服务对象得实惠的满意工程。曾蓉表示,区域化党建是共建共享和凝聚合力的需要,并对下一步共建思路提出了三方面建议,一是组织联动,共建运行体系;二是活动联办,共激党建活力;三是服务联手,共搭便民平台。

随后,马跃如与张跃明签订共建协议,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下属3个党支部与社区党总支下属3个小区党支部分别签订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将在大学生志愿服务、打造就业平台及社会实践基地等多方面开展合作。签约仪式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员代表与云麓园社区党总支成员共同到社区所辖小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助困走访慰问活动。党员们先后来到了杨树兴、方万等4家困难户中,送上了米、油、被褥等慰问物资以及慰问金。

此次签订共建协议,旨在进一步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与共同发展,共同设计好共促共建活动载体,在创新基层党组织、联抓党员教育、联手服务群众、联合推进社会和谐、联心共谋发展等方面拓展工作思路,形成党建工作相互借鉴、实现共建共赢的良好格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