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190余名新进教师完成入职培训

来源:教师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作者:郭战桃

本网讯 10月10日至10月31日,我校举办了2019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暨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出席开班典礼,19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上,陶立坚常务副书记代表学校欢迎新进教师加入中南大学,他勉励年轻教师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有理想信念,牢记“四个服务”的办学方向;要有扎实的本领,坚持学习、努力实践、不断成长;要有使命担当,成为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为增强新进教师们的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在开班典礼上,每一位新进教师都收到了教师工作部精心准备的《新教师入职纪念卡》和《2019年度教师手册》,同时,在粉末冶金研究院杜勇教授的带领下,全体新进教师面向国旗,举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培训始终贯穿“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将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政策解读、现场教学等内容,融入到整个体系当中,为新进教师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内外专家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师德师风教育、国家安全教育、保密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邀请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项目申报、人事制度、学科建设、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基金与科研项目申报等;邀请了授课经验丰富的教授,开设了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律法规等课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体辅导活动,促进了新进教师之间互相了解,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深化新进教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自豪感和责任感,组织参观了湘雅院史馆、人体形态学科技馆、铁路园火车头以及科普馆等文化素质基地,通过聆听湘雅的发展历史、交通发展的时代历程,让新教师感受中南精神,强化中南担当,加深对学校历史和文化的了解。

本次培训注重和改进思想教育、师德教育以及业务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方法,为提升新进教师的有效教学能力,联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新进教师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教学技能集中学习培训环节。通过讲授BOPPPS方法与实践、土壤教学心法、PPT进阶与AMA导入、讯息设计实作与文图转换、触发式动画实作等课程,为新进教师今后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了实用指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