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商学院国际师资研究生班完成第一年试点

来源: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作者:——

本网讯  近期,中南大学商学院国际师资研究生班顺利推行并完成第一年试点。

2018年9月,国际师资研究生班开班,通过学生的积极申报及学院的层层把关,招收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专业18级硕士研究生共29名,聘请了14位来自海外及香港高水平大学的知名学者执教。该班使用全英或双语教学,采用专门的培养方案,以学术研究为导向,强调基本研究方法并重视案例分析和运用,为学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参与科研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除了师资配备的国际化,商学院还提供多方面的政策支持:优先推荐国际师资班学生参加国际联合培养、国际学术会议、创新研究项目并提供资助;国际师资班学生正常毕业,可自由选择获硕士学位毕业,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通过一年的知识学习及科研训练,29位研究生积极撰写学术论文,已经在《心理科学进展》期刊上发表1篇论文,另外被其它期刊录用1篇,投稿《科研管理》等期刊论文9篇,正在撰写的论文21篇。而同期的2018级普硕班152人,发表论文1篇,录用论文3篇,投稿论文30篇,正在撰写论文130篇。国际师资研究生班对研究生培养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2018年申请硕博连读的研究生人数增加至14名,比上学年增长一倍;应用经济学于2019年纳入了国际师资研究生班招生专业,三个专业的报名人数剧增,通过严格筛选,2019级进班人数达到65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